教学研讨助提升 校际交流谋发展

2018-04-10 09:51:5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webwxgetmsgimg (1)

张精丽老师与学生们热情互动

    为巩固支教工作成果,加强校际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共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2018年4月9日上午,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郭敏、杨松瑞趁着到杨桥中心学校看望支教教师花帅红之际,带领语数两位骨干教师走进杨桥中心校,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教学研讨活动,受到了师生的热情接待。

    杨桥中心校的老师们分别听取了外国语老师的两节精彩的展示交流课,张精丽老师执教的写话课《介绍我的好朋友》教学思路清晰,师生、生生互动融洽,学生在快乐中打开了写话的思路,学生乐于动笔,易于表达。王金老师的数学课《找规律》,整节课学生自主、合作、探究,教师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学生乐于动脑探究,课堂和谐有效。两节交流课充分展示了外国语学校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

    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中,双方校长做了简短而热情的讲话。随后各校委派学科教师代表对两节课做了精彩的点评。点评中,既有对教学亮点的褒奖,也提出了自己对课堂教学环节的改进建议。两校教师就有效教学策略开展了讨论,各自交流了经验和做法,畅所欲言,研讨气氛热烈。

    本次校际交流活动,既增进了两校之间的相互了解,还推动了两校教学交流与共同发展,促进教学理念的更新和教学方式的改进。

文: 外国语学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