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口算小能手

2018-04-23 09:31:0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3M7A8011

学生们认真答题

    口算是计算的基础,良好的口算能力能提高学生思维的敏捷性、逻辑性和准确性。为了提高学生的口算能力,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数学组的老师们从口算技能训练入手,各个年级每天通过不同的训练形式、测评方式使学生对口算的兴趣高亢,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为检测学生口算技能的水平,2018年4月20日下午,本着统一时间、统一内容、全员参与的原则,学校举行了1-6年级口算比赛。当监考老师口令一响,教室里立即变得悄然无声,只听到同学们在写字时轻轻的“沙沙”声和监考老师刻意放缓的脚步声。参赛同学心无旁骛、聚精会神,思维高速运转,运笔如飞,大家都力争在有限时间里准确地算出更多的算式,为班级争取荣誉。

    最终学校将评选团体奖6名,个人奖180名进行表彰。通过这次比赛可以看出,学生口算的速度和正确率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老师们也通过此次比赛,总结存在的问题,改进练习的力度和方法,在以后的数学教学中,争取把学生的口算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台阶。

文: 外国语学校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