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香相伴 展青春飞扬

2018-05-11 05:17:34  有次阅读

5T6A7230

七年级十班带来亲子诵读《我长大了》

       为了培养孩子良好的读书兴趣,营造学校浓郁的文化氛围,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一直致力于学生的阅读习惯的养成,不仅开设了专门的阅读课,制定明确的阅读规划,还大力提倡学生在深入阅读的基础上积极分享心得体会。

       为了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舞台,2018年5月10日下午,东区外国语学校在报告厅举行了七年级的读书分享会。整个活动全部由学生自行筹备、组织,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对作品的深刻把握、创造力再现。

       其中,七一班学生的《如此读书》以相声的形式给大家分享了读书的感受,讽刺了读书不认真,张冠李戴的现象,同学们在哈哈大笑的同时,也懂得了正确的阅读心态和方式。七三班的另类的《白雪公主》,融入了时尚,诙谐的语言,让大家笑出眼泪的同时,也为白雪公主的善良、宽容所打动。七五班的《风筝》凭着优美的意境、精心的道具、深情的旁白、主人公到位的表演,重现了善于反省的鲁迅先生的音容笑貌,同学们不由地安静下来,静心思索。七九班的《红岩》,让同学们穿越时空,来到那个峥嵘岁月,再现了先烈的不屈形象,展现了烈士为国牺牲的英勇精神,尤其是烈士大声诵读的《我的自白书》,铮铮誓言,让全体学生肃然起敬。七十班的亲子诵读《我长大了》,一出场就戳中了不少老师家长和同学的泪点,泪眼婆娑中展现了父母对孩子的深情,而孩子们稚嫩的誓言“我长大了”,相信也会让父母欣慰微笑。

       活动的最后,副校长王翠平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她希望同学们能坚持读书,在读书中学会思考,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

       与书香相伴,展青春飞扬,这次读书分享会,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读书的乐趣、读书的益处。



图/文: 外国语学校 吴金兰 司伟 宋杰 王翠平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