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学副校长王翠平做客河南电视台民生大参考频道,做中招政策解读

2018-05-25 02:23:38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80524220039

东区外国语学校教学副校长王翠平应邀来到河南省电视台3频道民生大参考直播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525083221

东区外国语教学副校长王翠平在线解读分配生政策和中招命题导向的变化

       为帮助考生和家长透彻地了解中招政策,针对在中招命题导向变化的前提下,学生、教师及学校应该做的相应调整等事宜,5月24日中午12:30,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学副校长王翠平应邀来到河南省电视台3频道民生大参考直播现场,在线解答学生及家长所关注的中招问题,并介绍了东区外国语学校的概括及办学特色。

       首先,王翠平解读了家长最为关心、也是难点的分配生政策,从分配生的意义、资格认定和分配生的录取方式几个方面条理清晰、通俗易懂地做出了阐释;其次,针对中招命题导向的变化,谈了初中教学应该做出的相应变革:课堂上教师无论从课堂的导入、教学内容的设置,还是作业的布置,都要做到紧密联系学生的生活体验;倡导真实性学习、基于项目的学习和基于论证的学习,寻找突破校园无边界学习的途径,教师的角色也要由单一型向综合型转变,要成为多元知识的汲取着、课程生成的开发者和课程指导的合作者。

       现场录制中,主持人咨询了东区外国语学校的办学思想、办学特色和师资情况,王翠平结合学校“成人比成功更重要、成长比成绩更重要、体验比结果更重要”的办学思想和“让每一个学生学习着、成长着、快乐着;让每一位教师工作着、生活着、幸福着”的办学理念,谈了学校对培养适应未来的学生所作出的教育教学举措,她说,课程是学生个体独特的生命体验。一百个孩子,就有一百个世界,学校要致力于构建具有全景意义的适合学生生命个体的课程框架,充分满足学生的个体需求。

       东区外国语学校的学生自主开发课程,独树一帜,给学有所长的学生提供了一个施展个体才华的平台。谈到学校“情趣智慧课堂”的开发、“微德育、大生活”的育人特色、国际理解教育的推进,王翠平侃侃而谈、如数家珍,并高度肯定了全体教师在创建“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中所体现出的精诚团结、奋发图强的精神。


图/文: 外国语学校 吴金兰 宋杰 王翠平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