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课程 百卉含英

2018-06-20 16:10:32  有次阅读

为了展示一个学期以来学校在校本课程方面取得的成果,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于2018年6月15日下午举办校本课程阶段性成果展示活动,活动包括篮球馆的静态展示和报告厅的动态展示两大板块,学校二十多项校本课程进行了集中展示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篮球馆校本课程成果展示现场,有的学科老师将学生一学期的课程资料、学生作品以展板的形式进行展示,还安排学生进行现场演示与解说,以便前来观看的同学详细地了解作品内容,例如“米开朗动漫”、“七彩版画”、“电脑绘画”等;有的对展台进行了精心的布置,作品内容丰富,精巧别致,“不织布”、“十字绣”、“时尚DIY”等艺术作品吸引了许多学生驻足欣赏,也引得参观的师生啧啧赞叹。校长丁幼新、主任杨松瑞也亲临现场,感叹课程的丰富,成果的丰硕,对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给予肯定。

在报告厅内,一场精彩的校本课程动态成果展示正在上演,有健美操队员矫健优美的身段展示,有童韵合唱团醉人心弦的动人歌声,有炫舞团婀娜多姿的梦幻芭蕾,更有和美管乐团的激情演奏……语言修养类活动蕴含着孩子们深厚的文学底蕴,艺术修养类活动让孩子们的多才多艺发挥得淋漓尽致,体育类活动展示了孩子们健康的体魄和积极向上的风貌,科学探索类活动展示了孩子们无穷的智慧与遐想……整场活动,师生们沉浸其中,尽情展示着高超的技艺和能力,充分体现了校本课程扎实的过程性管理和学校特色课程文化的成果。

此次活动是对学校校本课程阶段性成果的集中展示,极大地调动了师生参与校本课程工作的积极性和热情,拓宽了学生视野,促进学生个性的发展和创新意识的提升,为学生全方位才能发展提供了平台。


图/文: 外国语学校 刘明明 丰智珊 杨松瑞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