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培育 规范管理——记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道德讲堂活动

2017-06-09 02:58:5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5T6A6606

董海红老师分享教育故事

    道德讲堂,讲述身边的道德故事。2017年6月8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举行了以“真情培育,规范管理——优秀班主任经验介绍”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共包括八个环节,分别是“自我反省”“唱道德歌曲”“学道德模范”“发心灵感悟”“诵道德经典”“行崇德礼”“送平安吉祥”和“一堂一善事”。首先,全体教师静默一分钟,心中自问“我对教育事业忠心吗,我对教学的努力够吗,我对学生的爱心真吗”。紧接着全体教师共唱《爱的奉献》,用歌声传播道德、让文明永驻心间。随后,学道德模范环节,分别由董海红、景淑娜和田博三位老师来分享他们的教育故事。董老师的《班级正己条例》,让大家看到了规则对于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的重要性;景老师的一句“以爱动其心,以严导其行”,让大家充分认识到身教胜于言传;田老师“深情不及久伴,厚爱无需多言”的实际行动,让大家看到了这才是真正的殚精竭虑、敬业奉献。三位老师任劳任怨、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老师。在聆听了三位老师的肺腑之言、动人故事后,很多老师也不禁抒发情怀,分享心灵感悟。最后,大家心怀教育梦想,深情吟诵道德经典,“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并向“德”行注目礼。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心灵的碰撞,提升了东外教职工的道德修养,增强了老师们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也让大家真切地体会到“敬业奉献”并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一种人生态度。
 

 

文: 外国语学校 审核:李姗姗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