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中国 相约东外

2016-07-27 09:33:11 郑东教育信息网 有次阅读

3M7A1097

华裔青少年与东外学生们欢聚一堂观看精彩节目

3M7A1142

华裔青少年与东外学生互动表演

3M7A1229

华裔青少年与东外学生在操场上进行趣味游戏

    7月26日,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举行,近120名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等国家的华裔青少年与东外学生们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轻松愉快、蕴含中华传统文化和东外特色的夏令营之旅。

    在学校报告厅,华裔青少年首先观看了东外学生精心准备的体现传统中华文化课程的精彩节目,古筝演奏、书法展示、太极功夫等蕴含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表演深受孩子们的喜爱,随着节目的一一进行,大家对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情越来越高,中文水平也越来越好,许多华裔青少年还被邀请上到舞台和东外学生进行互动表演,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雷动。在观看过东外学生的表演之后,华裔团礼尚往来,有才艺的学生也献上了精彩的节目,意大利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中文学校的林杰小朋友带来了舞蹈表演《彩云之南》,美国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的学生送上了吉他弹唱……最后,来自阿联酋你好中文学校的学生还集体展示了少林小洪拳,可见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与热爱。在精彩的节目互动之后,学校还为他们准备了趣味游戏环节,华裔团与东外学生一起在操场团结协作、挥洒汗水,在游戏比赛中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夕阳西下,在落日的余晖中,全体师生与海外华裔寻根团合影留念,让此次聚会成为人生中永恒美好的记忆……

    此次交流活动,使优秀华裔青少年进一步加深对中国的了解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让成长于海外的华侨能传承中华文化,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寻根之旅”,更加促进了东外少年与华裔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

文: 外国语学校 审核:刘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