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 打造名师工程

2017-09-29 10:00:1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5T6A7322

何捷老师的精彩课堂

    2017年9月28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邀请全国青年名师、优秀作家何捷做示范课并开展专题讲座。

    首先,何老师以人教版四年级上第四单元的习作练习“写一写自己喜欢的动物”为课例,为大家呈现了一节智慧而灵动的习作课。课堂上,何老师幽默的语言、机智的反应让整节课充满了趣味性,不时传来孩子们欢快的笑声。而孩子们的表现也赢得了何老师由衷的赞叹,在何老师的引领下,孩子们笔下的小动物越来越可爱,孩子们的文章也越来越精彩。

    随后,何老师以这节课为例,开展了《100%会教能写》的专题讲座。何老师强调,他的讲座就是要教服务一线的实用写作教学法。针对写作教学中如何权衡教师与学生关系,如何破解模型和套路,如何激发学生的创意等问题,何老师娓娓道来,用真实的案例给出了问题的解决之道,即全程陪伴、教写融合,注重实践与落实。

    何老师的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虽然讲的是写作教学,但课堂教学艺术是相通,如何开展建模式教学,如何在教学中实现教师与学生共进,值得每一位老师深思。

 

文: 外国语学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