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课观摩促学习 远程教研助成长

2020-10-22 10:39:15  有次阅读


=

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王真老师现场执教

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王真老师现场执教

2020年10月20日上午,郑东新区教研室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录播教室组织了一场跨越空间的英语优质课展示活动,这是一次采用河南省远程互动教育平台开展的教研活动。郑州市小学英语教研员陶继红老师、郑东新区小学英语教研员王喆、欧玲玲老师全程参与并进行调研指导,来自郑东新区、金水区、管城区、中原区各个学校的英语教师积极参与此次观摩研讨活动。

在课堂教学展示环节,郑州市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王真老师现场执教《The Foolish Fox》一课。另外,参会老师还通过远程教育平台观看了郑州市金水区艺术小学张潜龙老师执教的《Big Gorilla》、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席军亮老师执教的《There is a big bed》。三位老师的教学设计围绕绘本主题,以培养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为指导,运用生动的图片,趣味的视频,角色扮演等多种教学手段,既让学生沉浸在快乐的英语学习氛围中,又培养了学生的多角度思维意识。

优质课展示之后,三位执教教师分别分享了教学设计过程,并结合授课过程进行了深刻的教学反思。郑州市教研员老师对参与本次优质课展示的老师和学生的英语素养给予肯定,并解答了老师们在绘本教学中的困惑,强调了绘本教学主要是对学生思维品质的培养,要设置基于主题探究的英语活动,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对文本的解读能力。

本次活动为英语教师的教学教研工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老师们开拓了思维与视野,认识到了自身教学中的不足,也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每位老师的收获与成长,也为后续的教学工作积蓄前行的力量。


图/文: 外国语学校 刘明明 金红丽 杨松瑞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