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学情 解析数据 谋求发展

2017-10-18 10:38:5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71018091100

教务主任金红丽深度剖析学业成绩

    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存发展的生命线,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心。2017年10月16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16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质量分析会,全体任课教师积极参与。

    分析会上,教务主任金红丽结合详细的数据和直观的图表,针对2016学年第二学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进行深度的剖析,通过分析抽测年级成绩与兄弟学校在平均分、优秀率、合格率方面的横向对比,以及非抽测年级学期间的纵向对比,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学校各学科的目标达成情况,思考学校目前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新学期的努力方向。金主任结合学校实际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具体的改进措施。她强调,本学期要继续保证每堂课的教学效益,追求高效课堂;加强各学科培优补弱工作,关注中等生,转化后进生,从细节处做到学业成绩的保值增值;关注学生平时学业成绩,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帮助学生夯实基础;做好家校沟通,完善评价机制,激发学生的学习内驱力。

    本次质量分析,借助数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查找问题,思考总结工作中的经验与不足,进一步明确了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努力的方向,同时针对学校实际进行了战略部署,使教师的工作有章可循。

文: 外国语学校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