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教育 守望未来

2017-11-03 12:03:0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5T6A8441

全国德育先进个人、湖南省优秀班主任夏远景老师作报告

    2017年11月2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名班主任工作室与郑州市第九十六中学名班主任工作室共同邀请全国德育先进个人、湖南省优秀班主任夏远景老师为东区班主任作报告。

    夏老师通过自己教育生涯的三个阶段中三个班级——淘汰班、复读班、寒门子弟班的发展,展示了班主任工作的艺术性,也让现场的每一位听众感受到名师成功的背后是超出常人的执着与努力;夏老师的接力日记、接力梦想、接力班会活动让大家切身感受到班主任工作需要的是激发与唤醒而不是管制、需要的是身先士卒而不是纸上谈兵。同时,夏老师鼓励每一位班主任,要做敢想敢做的活力教师、做精细研究的魅力教师,让每一个学生在瞩目中成长、在梦想中奋斗、在交流中领悟。此外,在班级管理方面,夏老师强调每一个班主任都要致力于培养学生的自主自律、自强自立意识以及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

    此次班主任培训,让大家深受启发。教育,需要高尚的情操引领,需要教师用智慧来守望,守望教育的真谛、守望学生的未来!

文: 外国语学校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