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安全教育 创平安校园

2017-11-08 05:20:3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3M7A5585

教师对学生进行疏散演练前指导

    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在学校发生火灾、突发灾难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处理,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2017年11月8日,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开展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点30分,随着一声警报声响起,全体师生迅速用毛巾手捂口鼻有序奔出教室,严格按照指定逃生路线撤离,不惊慌,不争吵,迅速有序撤离现场来到操场集合点名,整个演练耗时不过三分钟。演练前,班主任提前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对学生进行消防、突发灾难安全逃生知识讲解,告知学生逃生路线,并且有针对性地进行了逃生演习。演练中各楼道间教师认真负责,及时做好疏散工作。演练后各班负责老师还针对演练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反馈,方便学校针对漏洞及时做好补救工作。德育主任丰智珊针对疏散逃生演练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总结,并提出相应具体工作要求。

    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使广大师生关注消防、宣传消防,努力为学校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文: 外国语学校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