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育人 花满枝头

2017-11-08 05:17:4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3M7A5568

李聪聪老师用歌声传播道德

    2017年11月6日下午,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在报告厅隆重举行道德讲堂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倾心育人、花满枝头”,聆听道德故事,沐浴道德阳光。

    “莲,花之君子者也,其清韵犹如寒梅,淡远可比秋菊……”在道德文明传播志愿者张春雨、王明辉老师的娓娓道来中,道德讲堂直奔“倾心育人、花满枝头”的主题。本次活动共分六个板块,分别是“自我反省”“同赏一首歌”“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和“向德鞠躬”。活动在李聪聪老师甜美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一首《爱在天地间》唱出了老师们为工作尽志无悔的心声。随后,李卫、康志文、屈佳宁三位老师结合自己的教育经历和育班经验,分享道德故事,提升人生境界,这些发生在师生们身边的人和事,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位教师。在聆听了宣讲员的肺腑之言、动人故事后,很多老师也不禁抒发情怀,分享道德感悟。最后,大家心怀教育梦想,深情吟诵孔孟经典语录,“仁者爱人,有礼者敬人……”并深深地向“德”鞠躬,用最诚挚的姿态教书育人,弘扬师德大爱。

    本次道德讲堂让全体师生开启心灵之窗,品悟道德力量,升华自身境界,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积极为社会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

文: 外国语学校 审核:李贝贝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