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重泰山 防患未然保平安

2017-11-10 10:27:5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3M7A5647

蔡教员生动讲述消防安全知识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2017年11月9日下午,河南省消防协会郑州市消防支队宣讲团蔡教员,走进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为全体教职工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消防知识讲座。

    蔡教员首先沉重讲述了由于火灾事故造成的各种悲剧,用血淋淋的事实告诫老师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随后,蔡教员借助强烈震撼的火灾现场图片、生动的案例、声情并茂地就火灾类型、火灾发生特点、火灾预防、逃生方式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告知电火灾、气体、液体、固体等火灾类型特点以及扑灭方式;结合生活细节告知老师应对火灾发生的有效方式和正确的逃生方式;告知老师使用灭火器、救生锤、防毒面罩等自救工具的正确使用方式并进行了现场演练。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全体教师的普遍赞同。

    防患于未然,安全永系心间。此次讲座在学校群体中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对共筑平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文: 外国语学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