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示范引领 研磨高效课堂

2017-11-10 10:33:5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3M7A5492

妙趣横生的课堂

    为了更好地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于2017年11月6日开展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先后有语、数、英、体、音、美六个学科八位教师身先示范,认真备课讲课。

   本次示范课活动,各位骨干教师精心准备,依据课标将教学方法与信息技术教学手段及各自的教学实际有机融合,在课堂上既重视学生能力培养,又启发学生思维,培养学生学习兴趣。让听课的老师充分感受到了授课老师扎实的专业本领和广博的知识底蕴以及高超的驾驭课堂的能力。刘建华老师的数学课重点突出、教法灵活、评价语言丰富,以直观教学为主,大胆放手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王艳老师的语文课《安塞腰鼓》大气磅礴、感情真挚,披文以入情,注重学法指导;刘利平老师执教的《伯牙绝琴》授课过程“行云流水”,引导点拨适时巧妙,升华拓展“水到渠成”;邱晓宁老师的美术课巧手妙思、引导到位,精彩的环节设计重在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激发学生的创作欲望……每节课都有不同的亮点让听课老师受益匪浅。

    听课的教师利用教研时间积极参与评课,从执教者的教学设计、学生参与、课件利用、学科整合等方面谈出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在和谐的氛围中,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一些好思路,为学校在今后教学中达到扬长避短、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目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 外国语学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