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犯罪 走好青春每一步

2017-12-08 02:14:3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5T6A8985

张冬冬律师作报告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2017年12月6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七年级师生齐聚报告厅,聆听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刑法学在职研究生、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张冬冬律师的专题讲座。

    开篇,张律师通过讲解药家鑫、马加爵、李天一等典型案例以及当下热议的校园暴力欺凌事件,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的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同时,就如何自我预防违法犯罪问题,张律师叮嘱学生一定要遵守纪律,树立自尊、自律、自强的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张律师反复告诫学生,在同违法犯罪作斗争时,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是第一位的,学会机智地求助他人,善于利用周围环境,必要时可作暂时的妥协,避免与犯罪分子发生正面冲突。讲座最后,就中学生常见的问题,张律师与学生进行了现场的交流互动,如公交车上遇到有人偷东西,你怎么办?如果有同学打你,你该不该以牙还牙?面对这些问题,学生们反响热烈,纷纷举手要表达自己的看法。

    此次法律讲座,内容通俗易懂、感染力强,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也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相信每一个东外学子都能珍惜美好的校园时光,远离犯罪、远离危害,走好青春的每一步!
 

文: 外国语学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