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本教研 促进质量提升

2017-12-19 04:43:5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psb (8)

精彩的课堂瞬间

    2017年12月18日下午,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语文教研组研讨课活动在三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教研活动针对张明珠老师执教的作文课《学写人物对话》,采取先听课后评课的形式展开。

    针对上学期语文质量分析报告中显现出来的作文失分较多的问题,语文教研组成员勠力同心采取有效教研的形式,以课堂作文教学为突破口,优化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率。张明珠老师指导的作文课《学写人物对话》,紧扣作文主题,环节过渡自然,注重作文方法的指导和学生的自主表达,合理创设情境,唤醒并激发学生的表达欲望。学生自评自改,在相互批改、相互交流、反复修改的过程中提高学生修改和写作文章的能力。张老师在整个教学过程中,起到一个串联、点拨、总结的作用,其从容不迫的态度,及时到位的点评,处处彰显一位老教师的语文教学素养。

    本次活动为学校青年语文教师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形成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文: 外国语学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