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课堂亮风采 交流研讨促发展

2018-04-13 16:04:4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张会斌老师在课堂上与学生互动交流
 
张会斌老师在课堂上与学生互动交流
 
    2018年4月11日上午,由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龙子湖校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书记魏红彬、教务处副处长刘长欣带领“河南省高中全员培训引导发展计划培训班”的近100名成员,来到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一楼报告厅进行教学交流研讨活动。

    这次活动中,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高一年级物理组教师张会斌精心准备的《万有引力定律》一课为研课内容,来自河南省各个高中的教研组长参与听、评课。本节课的授课教师张会斌是河南省优质课一等奖名师,讲课风趣幽默,功力扎实,学生们的反馈良好,课堂气氛活跃。张老师活泼生动的语言和在教具上的创新,都始终吸引着学生和观课老师。从设计思路到授课方式,从演示实验到学生分组实验,都打破了常规,极具创新,充分展示了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师生的风采。

    课堂结束后,首先由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物理教研组组长屈俊良老师进行点评,他肯定了张老师在教学设计和教学用具上的创新,并点明张老师能够很好地将新课程标准要求的学科核心素养贯穿在整节课中,游刃有余。随后由来自新乡一中、荥阳二高、郑州市四十七中等学校的老师对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的“小班化、精品化”的教学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由刘长欣教授做总结:“新高考即将到来,我们正需要这样有激情、懂创新的老师,有这样的教师资源,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一定会越办越好。”

    此次听评课活动充分展示了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的办学特色与师生风采,扩大了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在交流与研讨中促进了大家共同进步。
 

 

文: 外国语中学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