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高考 新作为

2018-05-11 17:21:18  有次阅读

司德平校长讲解新高考与高校自主招生

司德平校长讲解新高考与高校自主招生

       2018年5月9日下午,应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的邀请,河南省首批正高级教师、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中原名师、郑州外国语学校司德平校长为学校全体教师作了《基于核心素养的新高考与高校自主招生》的报告,学校书记樊僧健、副校长王海霞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报告会。

       报告会上,司德平校长首先系统而清晰地向大家概述了浙江上海等地新高考政策与河南省新高考的异同之处,并以教育部最新发布的新高考政策解读为纲,向各位老师讲解了即将到来的新高考会面临怎样的改革,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和教师课堂教学提出了怎样的挑战,以及学校应该做好哪些准备。

       对于一所日益成长的新学校来说,教育的质量与水平是它的核心竞争力的最直观的反映。每年招生季家长最关心的也是这个问题,在这一点上,司校长结合自身经验,用数据说话,向大家展示了2015年以来全国知名高校在各地的自主招生及录取情况。他强调,要让学生在进校之初就有目标、有计划地规划好自己三年要走的路,学校也要在这一方面加大师资投入等,不论是五大学科竞赛还是语文、英语热门赛事,都要让学生抓住机会,尽力为自己赢取一张进入高校之门的“门票”,学校才能因学生所取之成绩在社会立足,打出属于自己的亮丽名片。

       司校长语言朴实,内容深刻,娓娓道来,亲切自然。这是继学校组织教师赴新高改革考试点浙江、上海全员实地培训学习考察后,再次聆听的新高考解读的报告。这次报告使每位教师对新高考的操作、注意事项有了清晰的思路,特别是对做好自主招生,如何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也有了明确的努力方向。

       最后,樊书记作了总结,他说,2018年走进新高考时代,对于一所新发展的学校,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如何在高考新政下,占得先机,至关重要。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在走班制教学、20人小班化教学上已经进行了积极探索,可以说,学校能够迅速适应新的高考机制。基于核心素养的提升将是我们每位教师研究的重点课题,希望各位教师在新高考背景下,付出新努力,实现新作为。

       新时代,新高考,新作为,每位教师满怀信心。迎接新高考,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已经走在前行的路上。


图/文: 外国语中学 武彦丽 郑倩 申翠青 王海霞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