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载相伴,一生相牵,感恩相遇,扬帆起航

2020-07-13 04:42:29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校长丁幼新致辞

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校长丁幼新致辞

2020年7月10日上午,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2020届高三年级毕业典礼在报告厅举行。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校长丁幼新、党总支书记樊僧健、副校长王海霞等学校领导,2020届全体师生与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典礼。

毕业典礼是人生历程中特殊的一堂课,在高三年级长赵铁山老师的一声:“同学们,上课!”和全体学生洪亮的 “老师好!”中,毕业典礼拉开序幕。首先,全体师生奏唱国歌。接着,校长丁幼新作了题为《立己达人,成就未来》的致辞,在致辞中她说,见贤思齐,是一种智慧,它告诉我们:成就最好的自己,需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反思;达人,是一种境界,一种甘于奉献的责任与担当。“见贤思齐,立己达人”这八个字,既是东外人的精神标杆,也是对所有东外学子的希望。丁幼新叮嘱同学们:“‘参天大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无论将来走到哪里,东外永远是你们梦想起航的地方,母校会永远牵挂着你们,也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随后,高三教师代表杨海令,分享了学生们在校三年的点点滴滴,回忆了那些奋斗的日子、那些欢笑的时光,那些懊恼、那些拼搏、那些陪伴、那些满足,从踏入校园的青涩懵懂到今天的意气风发,一千多个日子的相聚,学生和老师们一起谱写了一曲优美的旋律。同时,杨老师也对即将踏入人生下一阶段的学生们提出了五点希冀,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过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高三(5)班王靖喆同学发表了饱含深情的毕业感言,回顾了在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三年的难忘岁月,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感恩之情。接着,高三(1)班李典要妈妈代表家长发言,并代表高三全体家长向学校赠送一幅《桃李满园》,感恩东外,祝愿东外孕育出更多国之栋梁。伴随着舒缓的乐曲,同学们把手中的一束束鲜花敬献给最亲爱的老师们,表达对老师最诚挚的谢意。

典礼中,丁幼新向学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樊僧健赠送校徽。红色的毕业证,是青春最热情的色彩;闪耀的校徽,是人生征程上的功勋章。

最后,在赵铁山老师饱含深情的“下课!”声中,2020届高三毕业典礼落下帷幕。师生们拥抱、欢笑、留恋、不舍,与母校告别。

三载相伴,一生相牵,毕业不是别离而是新的征程,2020届高三毕业生带着师长们的期盼、带着灿烂的梦想,从这里启程,奔赴远方。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也将和学生们同感受、共成长,桃李满园,再创辉煌!


图/文: 外国语中学 陈阳 李芮婷 王海霞 丁幼新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