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唱红色经典 弘扬爱国精神

2020-09-30 05:01:32  有次阅读

588f1f6f7250fc2512a6d0a6e26dd8b

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校长丁幼新致开幕词

2020年9月28日星期一,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在学校求知广场举行“传唱红色经典,弘扬爱国精神”第四届校园合唱比赛。

比赛开始前,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校长丁幼新致开幕词。她说,“今天我们传唱红色经典歌曲,不仅仅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更是在感受一种激情,汲取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之路。”此次红歌赛,老师们和同学们都投入了极高的热情,付出了辛勤汗水。她真诚希望同学们把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对远大理想的追求,都融入到美妙的歌声中。希望大家敞开胸怀,放开歌喉,纵情歌唱,唱出英雄气概,唱出心中豪迈,唱岀精气神,并将这种良好的精神状态延续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快乐成长!最后,她预祝本次合唱比赛圆满成功!

首先登上舞台的是高一(10)班。一首《我们都是追梦人》活力开场,令人心潮澎湃、热泪盈眶。作为新时代的高中生,应该矢志不渝,越是艰险越向前,勇敢追梦。高一(5)班合唱的《红旗飘飘》将本次比赛推向了高潮,看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看着祖国现在如此繁荣昌盛,大家心中充满了自豪。嘹亮的歌声唤起了慷慨报国的凌云壮志,飘扬着光荣和自豪。比赛最后在高一(8)班带来的合唱《1234歌》中落下帷幕。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各班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合唱,展现了班级良好的风貌。

本次比赛形式多样,各个班级参赛歌曲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设计形式新颖,服装整齐有特点,声音洪亮,凸显了各班级文化的特色和风采。

学校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让学生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引领学生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图/文: 外国语中学 程尔萱 王姗姗 王海霞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