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展风采 优质课赛捷报传

2020-12-07 09:12:07  有次阅读

图片3

              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老师胡硕芳代表河南省参加第十届全国高中数学教师课例展示

2020年12月1日至4日,第十届全国高中青年数学教师课例展示活动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老师胡硕芳以河南省高中组数学优质课一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代表河南省参加第十届全国高中数学教师课例展示。

在参赛准备过程中,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的领导高度重视,邀请省、市教研室学科专家、名师一起听课、磨课。胡硕芳的展示课例是《函数y=Asin(ωx+φ)的图象》,在全体数学组老师的帮助下,从课标分解到教学设计,从课堂创新到思路设计,从课件制作到仪态着装,对每一环节严格把控,精雕细琢,为参加全国高中数学教师课例展示做足了准备。

在全国高中数学教师课例现场展示中,胡硕芳以扎实的基本功、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简练生动的教学语言、鲜明的教学风格,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赞扬。在点评环节中,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数学教研员方耀华对胡硕芳的课给出了高度评价,并指出四个亮点。一是新课程理念引领重育人,新教材内容融合显新颖;二是鲜明体现学生主体地位,恰当发挥教师主导作用;三是合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符合学生认知;四是课程设计关注学生表达,关注思维,关注情境应用合作交流,关注反思。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青年教师的培养。学校坚持实施“青蓝工程”,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及名师的引领作用,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近年来,已经有多位教师在省、市优质课中获得一、二等奖。

一所学校的发展与壮大,离不开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师队伍,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更是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打造锐意进取、精益求精,智慧共生的研究性教师团队。


图/文: 外国语中学 程尔萱 王姗姗 王海霞 丁幼新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