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课展风采 教研促提升

2018-01-11 06:22:4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2018年1月10日,娄娟老师走进语文课堂听评课

娄娟老师走进语文课堂听评课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构建真实有效的课堂,2018年1月11日,杨桥中心学校组织开展了“赛课展风采 教研促提升”课堂教学技能评比活动。郑东新区教研室小学各科教研员在娄娟老师的带领下,对杨桥中心学校所辖学校的24位参赛老师的课例进行了精准点评并给予厚望。

    本次赛课覆盖面广,涉及到语文七节 、数学六节、英语三节、体育两节、音乐两节、美术两节、科学一节、信息技术一节八个学科共24节课。活动分听课﹑评课﹑反馈建议三个环节进行。本次参赛教师都是经过初赛进入复赛的教师,课前他们精心准备,在组内多次听评课、磨课,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场教学饕餮盛宴。课后各位教研员对老师们的课作了详细点评,与老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指出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就教学理念﹑教学目标的叙写、教学过程、如何构建真实有效的课堂等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教师们获益匪浅。最后,全体教研员对本次教研情况向学校作了反馈,他们对老师们的精神面貌和积极态度给予较高评价,肯定了教师准备充分、教学突出了年段和课型特点,针对学校新教师比重较大的师资结构特点,他们希望学校在积极组织参加外出学习基础上,利用教研时间开展丰富多彩的观摩和评课活动,为全体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平台。

    此次区教研室的教研活动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检查,也为学校改进教学管理和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方法指导。教研员老师的点拨和指导,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有利于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杨桥中心学校将以此次赛课为契机,立足课堂、重新定位,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走上新的台阶。
 

文: 杨桥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