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桥小学开展“冬季取暖安全”活动

2018-01-17 04:59:5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818274139277897120

老师对学生进行防火、防煤气中毒教育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为切实做好全体师生的安全工作,提高师生用暖、取暖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2018年1月17日下午,郑东新区杨桥小学开展了以“冬季取暖安全”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为确保学生冬季安全取暖,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学校提前一周组织各班利用黑板报进行了冬季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各班班主任召开了预防煤气中毒冬季取暖知识主题班会。老师首先借助多媒体课件向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煤气中毒,煤气中毒事故发生的条件以及中毒后的症状、自救措施等内容。随后向孩子们展示并讲解了全国各地发生的一些由于冬季取暖不当所发生的安全事故,以此引起孩子们对取暖安全的高度重视。最后班主任要求学生回家后向家长做好相关知识的宣传。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孩子们不仅了解了冬季取暖安全的相关知识,也意识到了冬季安全取暖的重要性,增强了防范意识,还将安全教育从学校延伸到家庭和社会。

 

 

 

文: 杨桥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