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阅读 分享经典

2018-02-05 12:04:5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

读书分享会上,老师们各抒己见

    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强师必先勤读。为不断提高教师自身素养,打造终身学习型教师,本学期初,学校为老师们精心挑选并购买了各类书籍。为检验前一阶段读书成果,总结交流经验,2018年2月5日上午,郑东新区杨桥小学举行了以“快乐阅读 分享经典”为主题的读书交流会。

    交流会上,各年级老师根据自己所读书籍畅所欲言。《给教师的建议》一书,不同老师站在不同的角度进行了交流,有一部分老师从书中深刻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并呼吁所有老师坚持读书的好习惯,也有老师结合书中具体的建议联系实际教学进行了一些探讨,鼓励所有老师认真备好每一节课,用知识魅力去吸引学生,关注每一个人孩子的发展;路瑶的《人生》一书,让老师感受到了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因此作为年轻教师更要走好走稳每一步。教师们的解读和所悟所思,深深吸引并打动细细聆听的其他教师,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给予了发言者最好的鼓舞与认同。

    读书交流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深有感触,相信所有老师会把这次读书活动作为新的起点,把读书和学习当做终生的必修课,不断以全新的思想来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文: 杨桥中心校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