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桥中心学校2018年消防知识讲座

2018-02-07 08:28:3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消防1

消防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工作,2018年2月7日上午,郑东新区杨桥中心学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杨桥娄庄小学举行,杨桥中心学校领导邀请了河南省安居防火宣传中心的培训部教官、中国消防志愿者杰出青年——彭辉教官,杨桥中心学校所辖学校的全体老师积极参与此次讲座。   

    首先,彭辉教官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的重要性。接着,彭教官结合近年他所了解到的发生火灾的实际案例,并配合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生动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通过视频中火灾事故原因分析告诉老师们对生活中的细节要留心,出门前关闭电源,避免酿成大祸。其次是火灾的扑救与火场逃生,扑救要及时。最后通过室外演练让老师亲自动手操作,知道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这些消防理论知识的普及不仅提高了老师们的消防安全知识,也能增强大家面对突发火灾情况的自救能力。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本次讲座不仅普及了教师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他们的消防防范意识,还丰富了老师们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手段,为杨桥中心学校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进行注入了动力,也为全校文明和谐校园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 杨桥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