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杨桥娄庄小学开展寒假期间校园安全排查活动

2018-02-13 12:46:4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安全大排查

消防安全排查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寒假期间,郑东新区杨桥娄庄小学仍高度重视师生及校园安全,2018年2月13日,杨桥娄庄小学对全体师生及家长进行网络安全教育,并对校园内外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

    杨桥娄庄小学组织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及寒假值周教师深入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全力构筑一道校园安全“防火墙”。排查工作主要围绕以下三方面进行:第一,加强寒假期间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班主任通过校讯通、班级微信群等途径,每日发布安全教育信息。教育全体师生禁止在郑东新区全区燃放烟花爆竹;提醒学生不乘坐“黑车”、“三无”车辆;教育外出的学生遵守交通规则,主动安全避让行驶车辆。第二,校园内各种设施的检查。通过检查,学校教学楼、围墙、厕所、大门、走道、旗杆、电器、消防等设施,不存在安全隐患;学校报警器工作正常。第三,校外周边环境的检查。学校周边无生产、经营和存放有毒、有害危险化学品的企业场所,同时对学校周边环境及交通安全、学校及周边地区的公共安全环境进行全面检查,对学校所处的自然地理环境也进行了勘察,未发现安全隐患。

    安全无小事,学校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始终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通过此次大排查,不仅落实了学校安全管理责任,做到常抓校园安全“不放假”,确保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也增强了全体师生“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意识,从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文: 杨桥中心校 审核:郭颖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