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美术课堂 传播绿色文明

2020-03-11 04:28:31  有次阅读


学生亲手绘制的关于植树节手抄报

学生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绘制的关于植树节手抄报

为了让学生了解植树节的来历及其远大意义,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郑东新区杨桥娄庄小学将2020年3月9日——15日定为“绿化周”,通过空中美术课堂组织开展“云端美术课堂 传播绿色文明”植树节活动。

美术课杨文文老师利用线上美术课堂,以绘制手抄报为载体,借助于图片、音频、视频、画图工具等为教学手段,不但让学生知道了手抄报的五要素有报头、插画、题头、边框和版面,学会了绘制主题鲜明、构图排版合理、配图符合主题意义的手抄报,而且老师通过语文课文《邓小平爷爷植树的故事》,介绍了植树节的来历及意义。杨文文老师还发出倡导,鼓励学生要学习伟人爱绿、护绿,这种意识不必拘泥于某种形式。虽然疫情当前,居家不易出门,但可以利用阳台、楼顶、墙面、庭院等空间,亲手打造自己身边的绿色小天地,利用课外时间可以全家人进行一次爱树护绿行动,为自家庭院的小树浇水、施肥,除杂草等。这样做,同样也是在为城市添绿,为环保做贡献。

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不但学习到了绘制手抄报的方法,同时也深入地了解了植树节的来历及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珍惜绿色的责任心、环保意识和主人公意识。


图/文: 杨桥中心校 杨桥娄庄小学 杨文文 应树莲 周军红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