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 静待花开

2020-03-26 04:56:16  有次阅读

家长和孩子一起参加家长会

家长和孩子一起参加家长会

防疫期间,为进一步加强教师与家长的交流与沟通,及时掌握学生在家线上学习生活的情况,2020年3月25日下午,郑东新区杨桥娄庄小学召开了以“家校携手 静待花开”为主题的线上家长会。

家长会前,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对家长会的议程和内容做了悉心准备,精心撰写发言稿、制作PPT课件,多次进行线上会前测试,确保线上家长会顺利进行。家长会上,各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就线上学习、线上阶段性测试、习惯养成和安全教育等方面与家长进行沟通与交流,并分析了孩子在线上学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给家长一些具体的家庭教育建议,强调了疫情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督促孩子锻炼体能,保证身心健康。有的班级还安排了优秀学生家长发言,介绍了自己在网课期间,家庭教育中的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与参会家长交流共享;有的同学满怀深情的表达了感恩之情,一定不会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期望。家长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获得了很多宝贵的教育经验,受益匪浅,今后为了孩子的进步与发展,会加强与班主任、授课教师的沟通与配合,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拉近了家长和学校的距离,明确了下一阶段线上各自肩负的责任和努力方向,更有效缓解了家长和学生的居家焦虑情绪。疫情当前,家校携手,共克时艰。


 



 

 

图/文: 杨桥中心校 杨桥娄庄小学 郝景换 应树莲 周军红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