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共建平安校园

2023-03-03 15:23:59  有次阅读

a59a02fd8df7ccf32f8186bea4ab57d

检查组查看文件资料

开学伊始,为做好学校各项安全工作,落实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确保学校能够平稳有序地开展工作,2023年3月2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校园安全检查组到郑东新区杨桥小学进行春季安全工作检查。

此次检查分为查看资料和实地查看。检查组首先对学校的监控室进行了查看,重点看校园一键报警装置是否正常运转、监控设备能否正常联网工作两方面;其次针对消防安全设施、防坠设施、警示标识等进行了检查。在查看资料时,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学校的资料整理工作,并叮嘱校园安全责任人:安全是第一要务,要坚持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放在第一位,要切实落实好安全工作,定期进行隐患排查与整改,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明确了学校安全工作的亮点与不足。下一步,杨桥小学将围绕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密切关注整改后成效,进一步优化各类安保措施,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动态清零,同时继续牢固树立“以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安全教育、狠抓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措施,优化校园安全环境,以安全促稳定,为正常教育教学的开展提供安全保障。


图/文: 杨桥中心校 杨桥小学 毕素珂 耿双建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