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有诗书气自华 最是书香能致远

2020-04-16 04:29:37  有次阅读


家长陪伴孩子一起阅读

家长陪伴孩子一起阅读

为进一步丰富疫情期间学生在家的学习与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班级文化氛围,2020年4月16日,郑东新区杨桥娄庄小学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网上“腹有诗书气自华 最是书香能致远”为主题的书香班级评选活动。

自“空中课堂”以来,郑东新区杨桥娄庄小学在全校范围内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网上“慢阅读”课程。为了检验“慢阅读”课程的阶段性成果,通过“慢阅读”辅导教师的线上经验分享,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以“慢阅读”评价小组的分数为依据,共评选出六个“书香班级”,分别是应树莲老师辅导的一一班、李晴老师辅导的一二班、马丽萍老师辅导的二年级、柴萌老师辅导的三一班、郝景焕老师辅导的三二班,闫新敏老师辅导的六二班。各班辅导老师在线上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有好书推荐交流会、有阅读后的分享交流会、亲自共读、创办阅读小报等,全校学生沉浸在阅读的喜悦中,收获满满。

此次书香班级评选活动,虽然不能面对面,但是隔着屏幕老师们,也能感受到孩童们彼此的热情和对知识的渴望,相信这次不一样的线上书香班级评选活动,会成为孩子们隔着屏幕的美好回忆。

 


图/文: 杨桥中心校 杨桥娄庄小学 应树莲 周军红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