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童年 安全相伴

2020-04-16 04:28:36  有次阅读


学生参与“防溺水”主题班会学习

学生参与“防溺水”主题班会学习

为进一步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增强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提高自救能力,2020年4月16日,郑东新区杨桥娄庄小学召开了“多彩童年 安全相伴”线上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各班同学首先观看了安全教育专题片和相关溺水事故新闻,同学们都深有感触。接着,各班班主任对学生进行“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告诉学生要远离水源、珍爱生命,呼吁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掌握科学救助技巧,严格遵守“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的陪护下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遇有紧急情况,大声呼救寻求救助。最后,同学们阅读了学校发出的防溺水倡议书,并庄严承诺:珍爱生命,远离水源。

本次线上主题班会进行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防溺水常识,让每一位学生都能珍惜自己的生命,真正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图/文: 杨桥中心校 杨桥娄庄小学 柴萌 应树莲 周军红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