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学生观看《如何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专题节目

2020-04-20 11:03:17  有次阅读


学生观看《如何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教育专题节目

学生观看《如何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教育专题节目

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下“停课不停学”,确保学生线上学习的积极性与有效性,2020年4月19日,郑东新区杨桥娄庄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和家长,一起收看了河南电视台法治频道播出的由知名教育专家王金战教授主讲的《如何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的教育专题节目。

教育专家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具体的事例,向广大家长及学生就如何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进行了指导,内容涵盖以下三方面内容:第一,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从哪些方面做起;第二,孩子的学习兴趣与哪些内在因素有关;第三,家长如何面对孩子叛逆、厌学等不爱学习的不良习惯。节目时长虽然只有30分钟,但欣赏性、教育性很强,对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有效性,提供了科学而有效的指导方法。

此次教育专题讲座让杨桥娄庄小学的师生及家长受益匪浅,既为家庭教育提供了积极的参考依据,又让学生明确了努力的方向,进一步更好的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图/文: 杨桥中心校 杨桥娄庄小学 闫新敏 应树莲 周军红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