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防溺意识 绽放生命光芒

2018-05-07 10:48:19  有次阅读

12

孩子们一笔一划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强化学生防溺水这一安全意识,2018年5月7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杨桥小学开展了以“增强防溺意识 绽放生命光芒”为主题的宣誓签字活动。

    全校学生在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列队整齐,首先由学校安全负责人马玲玲老师讲解相关防溺水知识,并做防溺水签字动员报告。然后由高年级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学生宣誓“绝不私自下河游泳,绝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绝不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绝不在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玩耍、游泳。生命只有一次,我会远离溺水危险!”宣誓过后,全校三百多名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印有“增强防溺意识 绽放生命光芒”的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用一笔一划的书写行动做出“远离危险、珍爱生命”的郑重承诺。

    此次防溺水宣誓签名活动意在增强学生珍爱生命、生命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能让学生认识到溺水的危害性,从而提高师生及家长的安全意识。既是一次防溺水安全专题教育,也是一次思想意识的教育与提升,展现了杨桥小学师生工作学习的精神风貌。


图/文: 杨桥中心校 杨桥小学 袁菲菲 耿双建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