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

2018-05-09 03:37:26  有次阅读

 

911933892981002959

郑东新区杨桥中心幼儿防溺水宣传板报

        炎炎夏日已经悄然而至,预防溺水逐渐成为校园安全教育的热点话题。为了切实做好预防溺水的安全工作,使幼儿掌握防范溺水的知识技能,提高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018年5月8日,郑东新区杨桥中心幼儿园以年级组为单位开展了一系列预防溺水专项活动。

       
        小班组李老师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第一,应在成人带领下游泳,学会游泳;不要独自在河边、池塘边玩耍;不去非游泳区游泳;不会游泳者,不要游到深水区,即使带着救生圈也不安全;游泳前要做适当的准备活动,以防抽筋。第二,溺水时的自救方法:不要慌张,发现周围有人时立即呼救;放松全身,让身体飘浮在水面上,将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等待救援;身体下沉时,可将手掌向下压;如果在水中突然抽筋,又无法靠岸时,立即求救。如周围无人,可深吸一口气潜入水中,伸直抽筋的那条腿,用手将脚趾向上扳,以解除抽筋。第三,发现有人溺水时的救护方法,万一同伴发生溺水的情况后,切莫贸然下水救人,应马上呼喊大人搭救。中班组通过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片。让幼儿学习发生溺水的急救知识,懂得识别险情及自救互救的方法。大班组白老师给孩子们明确讲解了“六不准”,从而让孩子们深刻地认识到防范溺水的重要性,为幼儿敲响了珍惜生命、预防溺水的警钟。幼儿园也为家长发放“一封信”,要求幼儿家长履行好监护人的职责和义务,与幼儿园共同守护孩子的安全。


        通过这次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幼儿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了解了自防自救知识,家长进一步提高了对孩子的监管意识,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


图/文: 杨桥中心校 郑东新区杨桥中心幼儿园 张杨杨 卢丽芳 李娟娟 刘凤华 王霞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