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桥小学开展一年级队前教育活动

2018-05-25 04:54:08  有次阅读

duidui

辅导员带领孩子们一起宣誓

       为了迎接下周即将到来的入队仪式,使少年儿童初步了解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明确入队的意义,激发加入少年队组织的愿望,提高他们争取入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少先队组织对少年儿童的吸引力、凝聚力。2018年5月25日上午,郑东新区杨桥小学进行了队前教育系列活动。

       在大队辅导员的组织下,一年级两名辅导员分别为预备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少先队知识课。在课上,辅导员首先通过PPT讲解给孩子们介绍了队旗、队徽、红领巾的来历等有关少先队的知识。随后辅导员向一年级孩子们示范讲解了戴红领巾和敬队礼的方法。最后,高亢激昂的少年先锋队队歌、呼号、入队誓词等互动环节将本次入队前教育活动引向高潮。

       通过本次队前教育活动,孩子们对少年先锋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深层次的认识了国旗、队旗、队徽、红领巾,并学会了如何行队礼、唱队歌、宣誓呼号。本次活动为他们正式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做好了准备,同时也为将来成长为优秀少先队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 杨桥中心校 杨桥小学 袁菲菲 耿双建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