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六一、祝健康大型公益活动走进郑东新区杨桥小学

2018-05-31 05:35:59  有次阅读

116225688079699053

电视台主持人跟孩子们交流健康方面的知识

       六一儿童节快要到了,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大医生》节目联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专家,提前给孩子们送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健康讲座。2018年5月30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杨桥小学组织全体学生参加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专家冯医生主讲。

       本次专题教育主要是从孩子关心的身体健康管理开始,引导孩子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然后根据小学生所处年龄期的特点、身体发育的特征、以及影响儿童青少年心理发展的因素、常见心理问题为焦点,冯医生通过生动的案例,清晰的指引,并与孩子们进行互动,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认识到一名优秀学生不仅仅是学习好,更要注重营养、多运动保持身体健康,还需要立正确的人生观,能友好地与同学、老师相处,能为集体做有意义的事,能正确对待挫折、对待批评。冯医生的讲解引发了情感共鸣,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孩子。

       整场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教给了全体学生身体健康方面的知识、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和技巧。这次健康教育讲座的举办,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心理健康调节能力,同时也达到了对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预期目的,相信孩子们今后将以更加健康、快乐、自信的心态去面对以后的生活和学习。  


图/文: 杨桥中心校 杨桥小学 袁菲菲 耿双建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