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课凝情谊 交流共成长

2023-05-04 16:08:48  有次阅读

宋光园老师执教

云台小学宋光园老师执教六年级数学《鸽巢问题》

四月,携一缕浅夏的芬芳,凝一份教育帮扶的真情。2023年4月28日,郑州市郑东新区云台小学和郑州市郑东新区杨桥小学开展了校际送课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分听课、评课两个环节进行。

云台小学周冉老师执教四年级科学《认识月球》一课,板书设计直观且丰富,课堂问题设计精准,引领学生关注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云台小学宋光园老师执教六年级数学《鸽巢问题》一课,带领学生由浅入深探究问题,用画图、分解、动画等直观的方法,让学生们轻松掌握难点知识;杨桥小学赵静利老师执教五年级语文《田忌赛马》一课,在赵老师的课堂中“让学生来问,让学生来思,让学生来说”,使学生成为课堂的主角。

评课时,云台小学教学主任铁玲玲说:“今天的课堂带给学生们的不仅是一场知识的学习,更是思维的锻炼,思维的火花照亮了每一个课堂。”云台小学副校长朱园晨说:“今天的课堂非常精彩,从丝丝入扣的环节设计,可见老师们一丝不苟的教育教学态度。”杨桥小学教务主任孟延凯表示:希望今后能更多地进行这样的送课教研交流活动,让我们一群人相互携手走的更快、更远。

水本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对击始发灵光。校际之间的送课教研交流活动,让老师们的思想与思想产生碰撞,从而迸发出智慧的火花,在新课程理念、新课标要求的背景下,双方将在教研之路上砥砺前行、大胆创新,深化课程主题意义、落实学科核心素养,为教育赋能,让教育之花愈发灿烂!


图/文: 杨桥中心校 杨桥小学 毕素珂 耿双建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