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堂展风采 示范引领促成长

2023-05-22 09:12:03  有次阅读

81d28c2ee6e5cdfd97ad8c5ca6b07da

工作室成员马俊玲老师执教《杨氏之子》一课

8394b17fddeade8544cd9c9309fb3b9

杨桥小学赵静利老师执教《田忌赛马》一课

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课堂教学水平,2023年5月18日,郑州市娄娟小学语文工作室走进郑东新区杨桥小学,开展送教下乡联合教研活动。工作室成员、郑东新区部分学校语文教师和杨桥小学全体语文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工作室成员马俊玲老师执教《杨氏之子》这节课,马俊玲的课堂语言精炼、教学环节流畅,带领学生在品读学习中感受文言文的美妙,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使学习自然发生、水到渠成,学生学的轻松、愉悦、忘情、忘我。

杨桥小学赵静利老师结合单元要素提出问题,导入课题《田忌赛马》。在教学中,赵静利抓住人、马、赛三个重要因素,推理孙膑的思维过程,引导学生学会运用问题分析思维活动,运用思维导图整理文本内容,提升学生的思维发展水平,落实本单元语文要素。

在评课环节中,两位老师对各自执教的课进行自评。之后,工作室成员陈彪、严万杰、孙凤君等老师运用评价量表围绕“学生活动”、“教师教学行为”、“目标达成效果”三个维度对课堂进行科学全面的评价,老师们针对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探讨。

示范引领,薪火相传。此次的送教下乡联合教研活动既为促进乡村学校优质均衡发展贡献力量,又为骨干教师的进一步成长提供了锻炼平台,同时为青年教师创造了观摩学习、交流研讨的机会。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郑东新区杨桥小学全体语文教师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汲取宝贵经验,提升自我课堂质量,继续走好教研教改之路。


图/文: 杨桥中心校 杨桥小学 毕素珂 耿双建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