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 做从容智慧的老师吧

2017-05-17 11:30:0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QQ图片20170517092602

李晓静老师分享所学、所获、所思

    浙江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高等学府,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风景旅游胜地杭州。2017年5月17日,郑东新区杨桥小学教师李晓静作为学校代表有幸参加了为期一周的《浙江大学·郑东新区教育骨干能力提升研修班》培训学习。短暂的研修学习,李老师收获颇多、收益匪浅,回到工作岗位的第一时间,将自己的所学、所获、所思以《亲爱的,做从容智慧的老师吧》为主题与同事们作了交流分享。

    李老师通过播放杭州市拱墅区教育局局长赵群筠的专题讲座短片,带领大家领略了大师风采。赵局长始终面带微笑,以极富亲和力的姿态,详细阐释了从容、真诚、智慧、共情、积极关注等教学工作中常用的理论知识,并引用了大量现实案例加以分析,多次赢得老师们的热烈掌声。赵局长以原杭州市文晖中学校长的身份分享了文晖中学“我的道路是最美的”办学核心理念,并重点分享了文晖路对文晖中学发展的非凡意义。赵局长说:“教育是用水做的。教育要教孩子们做一个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人,这就要求我们做一个从容智慧的老师。”赵局长的结语意味深长,引得全体参培教师的深思。

    只要心中有一份追求,不要太在乎结果,而是以从容的心态,积极地迈好教育过程中的每一小步。等你积累足够了,不经意一抬头,理想就在眼前实现了!

文: 杨桥中心校 审核:孙登科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