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复习大盘点 学业质量促提升

2017-05-31 02:56:1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A678DDDB6F17CF4EFA7CA14396DC393A

周军红老师“两图一提纲”复习方法分享中


    为加强对复习教学的研讨和交流,提高复习课的教学效果,2017年5月31日,郑东新区杨桥娄庄小学组织全体老师开展了以“期末复习大盘点 学业质量促提升”为主题的研讨交流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分别就自己年级教材的知识点、重难点、学生易错点和复习计划进行了梳理交流,确立了复习思路和复习重点,同时对期末有效总复习切实可行的好办法进行了讨论交流。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独门复习秘籍”和小窍门与大家一起分享,交流经验。周军红老师分享了“两图一提纲”复习法,即全册内容的思维导图、单元内容的思维导图和课时复习提纲。其他老师也根据自己班的情况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复习计划。比如以教材为本,整体复习法;看错题集,温故而知新法;针对考点,专项练习法。最后,校长郝福聚做了总结,就后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对老师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继续加强常规管理,注意培养学生的学习动机和学习策略,有效地提高复习效率。

    在这次交流研讨活动中,各位老师受益匪浅,对提高郑东新区杨桥娄庄小学全体教师的复习效率,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文: 杨桥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