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意识 创建平安校园

2018-06-12 15:41:37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80611202010

马玲玲老师向学生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

随着暑假的临近,溺水又成了最需防范的安全隐患。每年青少年和儿童因游泳或玩水导致溺水身亡的惨痛事件时有发生,防溺水教育刻不容缓。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2018年6月11日,郑州市郑东新区杨桥小学开展了以“强化安全意识 创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上午八时,全校学生在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列队整齐,首先由学校安全负责人马玲玲老师讲解相关防溺水安全知识,让学生了解了自救的方法,并做防溺水动员报告;然后由学生代表发言,让全体学生了解到近年来发生在全国的中小学生溺水案例,这些真实案例,让学生深受震撼,从而提高警惕性;最后由校长耿双建进行会后总结:安全重于泰山,要从每一个人做起,常抓不懈。

通过这次教育活动,学生安全知识面更加广泛,安全意识增强,对安全的理解更深。学校也将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把防溺水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紧抓好,渗透到教育教学之中,为孩子创造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


图/文: 杨桥中心校 杨桥小学 仓亚敏 耿双建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