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书签 伴成长

2022-06-01 14:51:29  有次阅读


“绿书签 伴成长”课文朗读大赛线上评选活动

“绿书签 伴成长”课文朗读大赛线上评选活动

为了激发未成年人读书热忱,宣传阅读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积极意义,引导未成年人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阅读习惯,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2022年5月31日,郑东新区杨桥娄庄小学开展了以“绿书签,伴成长”为主题的课文朗读比赛线上评选活动。

本次朗读比赛的内容为本学期语文教材中的所学课文,要求以班为单位,全体学生参与,以视频方式呈现作品,采用线上评价的方式。每个班级都在语文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准备,孩子们身着统一服装,专注投入地展示着自己最美的声音。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信心百倍,他们将一篇篇文质兼美的课文倾情演绎。他们发音准确、吐字清晰,朗读节奏时而紧凑、时而舒缓,呈现给了观众最美的视听感受。一字一句,一段一篇,一个个静静躺在书本里的文字在诵读声中成了跳动的音符。评委老师们目不转睛,凝神静听,不时露出赞许的微笑,感叹于孩子们扎实的朗读基本功和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

此次比赛不仅检测了学生的朗读水平,为教师开展阅读教学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而且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阅读兴趣,为“绿书签,伴成长”活动的持续有效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 杨桥中心校 杨桥娄庄小学 应树莲 杨文文 周军红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