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演练 未雨绸缪

2023-06-13 09:59:43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612132629

校长周军红开展防汛安全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师生的防汛安全意识,不断提高防汛抢险应急救援能力,把洪水灾害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2023年6月9日,郑东新区杨桥娄庄小学开展了“防汛演练 未雨绸缪”主题演练。

演练前,学校召开防汛工作会议,校长周军红对演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每一个演练细节和每一名教师的岗位职责。各班通过防汛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学习防汛知识,提高汛期应急避险能力。

演练过程中,当警报响起,上课教师立即组织学生有序、安全地离开教室,各班沿着指定疏散路线向预定的疏散集合地汇合。转移疏散到安全位置后,班主任上报各班人数,并安抚学生情绪。同时,安全小组成员抢运物资、筑堤防洪、垒砌沙袋、封住进水口,用沙袋围堵低洼地带,以防洪水倒灌,为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防线。

演练结束后,演练总指挥朱玉琳对本次防汛演练进行总结,她讲到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此次防汛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及可操作性,提高了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师生之间的协调作战能力,并对现场情况进行了客观的评价,指出了不足之处。

此次演练活动,提升了学校防汛处置的组织能力,提高了师生应对汛情的防范能力,强化了师生防汛安全意识,为学校应对突发危险事件时的应急处置积累了有效经验。郑东新区杨桥娄庄小学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图/文: 杨桥中心校 杨桥娄庄小学 闫新敏 杨文文 周军红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