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做香囊 清香满校园

2023-06-20 17:44:59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620133338

英语教师郝士会与美术老师杨文文交流缝制香包的方法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活跃教师校园生活,构建和谐的校园文化,充分调动全校教师的工作积极性,2023年6月20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郑东新区杨桥娄庄小学开展了以“巧手做香囊 清香满校园”为主题的香包缝制大赛。

学校为老师们统一发放了香包缝制材料,老师们在美术老师杨文文的指导下开始了香包缝制。大家剪裁图案轮廓、穿针引线、翻面、塞香料、封口,老师们越做越熟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老师们一共制作了六十多个香包,每个香包色彩不同,样式各异。最后,经过学校评选,评审组打分,评选出了创意新颖、材料精美、做工细腻的香包作品进行展示。师生漫步在作品展示长廊,精美的香包伴随着中草药的淡淡香味在夏风中起舞,大家或驻足欣赏,或点评一二,校园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香包虽小,却承载着娄小全体师生对端午节民俗的美好愿望。学校将继续从传统节日教育入手,充分利用传统节日对师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弘扬和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图/文: 杨桥中心校 杨桥娄庄小学 杨文文 周军红 审核:田旭阳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