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体测评展风采 落实“双减”促成长

2023-06-21 13:02:55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621093945

书法学科测评现场

为更好地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有效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科学评价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校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2023年6月19日—20日,郑东新区杨桥娄庄小学组织开展了2022—2023学年下期期末艺体学科测评活动。学校专门成立了艺体测评工作小组,音体美、书法学科分别制定了本学科的测评方案,规定了抽测内容、具体操作方法及评分标准,突出了学科特点。

音乐学科分为共唱曲目和选唱曲目,采取现场抽测形式,从本学期教材中必唱3首歌曲中随机抽取,然后抽部分学生进行合唱或独唱。测评中,同学们的歌声时而悠扬时而激昂,体现了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体育学科对学生立定跳远、50米跑和一分钟跳绳进行测评。夏日的炎热并没有影响学生们对体育运动的热情,他们以饱满的激情、斗志昂扬的姿态积极完成了期末体育抽测;美术学科测评内容以绘画为主,分年级统一命题,在教室里进行绘画创作。孩子们的绘画作品,表现形式多样,创意无限,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心中理想的画卷,体现了扎实的基本功;书法学科测评以硬笔书法为主,根据不同年级设定不同的书写内容。抽测现场,同学们用手中的笔一丝不苟地写出对汉字结构的理解和对传统文化的传承。

本次测评活动,既是“双减”政策下学生艺体素养的一次综合展示,又对艺体学科教师的教学工作起到了督促和引领作用,为进一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基础。学校将继续推进素质教育的深入实施,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


图/文: 杨桥中心校 杨桥娄庄小学 闫新敏 杨文文 周军红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