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校园文化评比 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2017-06-05 04:50:2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50F85373CE40A4FAE191FE561252324A

检查组深入杨桥中心小学实地查看


    校园文化建设是保障学生健康成长的一本立体的、多彩的、多角度的“教科书”。整洁、优美、和谐而富有教育意义的校园文化环境是一种无形的、巨大的教育力量。为进一步提升杨桥中心学校所辖中、小(幼儿园)学校园文化品位,发挥校园文化的教育功能, 2017年6月2日,郑东新区杨桥中心学校组织所辖学校校长及教师代表,对其所辖三所小学、一所中学和一所幼儿园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校园文化建设专项检查评比。

    本次检查评比是杨桥中心学校学期初提出的推进学校德育工作的具体举措之一,从学校的“校园文化——文化制度、设施、校容、校貌”到“精神文化——教风、学风、活动”等维度进行量化评比。针对此次活动,杨桥中心学校制定了《郑东新区杨桥中心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评比方案(试行)》以及《郑东新区杨桥中心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评比考核细则》,根据评比考核细则,杨桥中心学校对所辖中、小(幼儿园)学的校园绿化文化、教室布置、走廊文化、板报橱窗、厨房厕所、教师宿舍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实地检查,按照“学校的教育理念――校园文化建设的潜件部分、校园物质文化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的硬件部分、校园精神文化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的软件部”三个方面进行了现场打分评比,根据检查情况由郑东新区杨桥中心学校对检查的结果进行通报。经检查验收,校园文化建设达到相应标准的学校给予表扬;对校园文化建设工作重视不够,管理混乱,校风校貌差的学校,限期整改。

    此次检查评比活动,不仅为各校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借鉴的平台,而且更加有力地促进了杨桥中心学校所辖各中、小(幼儿园)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持续有效地开展,积极推动了各学校向内涵发展道路迈进!
 

文: 杨桥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