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齐分享 思后同提高

2017-09-30 04:08:2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2017年9月29日,郑东新区杨桥小学全体教师利用“杨桥一小时”在校长耿双建的精心组织下,开展了以“学后齐分享 思后同提高”为主题的学习汇报交流活动。

    杨桥小学语文老师董蕊、数学老师仓亚敏于2017年9月22日远赴美丽的杭州分别参加“千课万人”全国小学语文教学“磨课活动”展示观摩会和“千课万人”全国小学数学教学“磨课活动”展示观摩会。为期三天的学习使两位老师受益匪浅,收获满满。汇报交流分享会上,董蕊老师结合图片分别分享了刘冰老师的《在柏林》、杨波老师的《一个小村庄的故事》、徐颖老师的《太阳是大家的》名师课的精彩教学环节和新教学理念,并鼓励所有老师在平时的教学中可以尽量让课件中的背景与文字内容相辅相成,从而达到较好的教学效果;仓亚敏老师借助播放视频,带领大家重新领略教育名师王洋《身上的尺子》的独特教学方式,王洋老师将绘本带进数学课堂中,将艺术与数学完美结合,真正让学生自己去发现课堂中潜藏的数学思想。

    本次学习分享交流活动,老师们活跃了思维,开阔了视野,同时也带动了老师们的专业发展,促进了教研活动的开展。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作为重要教育因素的教育者们,定将倾其所能,和孩子们一起共同创造明天的辉煌!



 

 

 

 

文: 杨桥中心校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