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桥中心学校“种子教师”培养之“千课万人”篇

2017-10-31 10:54:5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种子教师”是郑东新区杨桥中心学校教师队伍中的新生力量,为助力他们尽快脱颖而出,成为能实践、善研究、懂创新的新型教师,从而有力支撑杨桥学科教学和教学研究工作,推动杨桥教育教学整体水平提升,根据《杨桥中心学校种子教师培养工程实施方案》等文件安排,2017年10月,郑东新区杨桥中心学校派芦保霞、朱玉琳等十位“种子教师”赴杭参加了“千课万人”——全国小学语文、数学教学“磨课活动”展示观摩会。

    为期三天的活动,名师云集,千课荟萃,万人共享。课程安排紧密,教授、教研员、一线教师共聚一堂,语、数学科名师团队现场执教、学术演讲、专家朗读演绎、说课、聊课、辩课、互动、访谈、读书会、成长沙龙……聚焦语文、数学学科核心素养,共同探讨“核心素养”下的课堂教法与学法,通灵气,接地气。如周一贯老师的《语文知识教学的“人格化”诉求――语文核心素养课堂落实的一点思考》;吴正宪老师的《关注儿童数学核心素养的培育》;斯苗儿老师的《磨课的价值与策略例谈》;陈大伟教授的《观课议课变革与实践》,圆桌论坛里的宋显庆老师、王小毅老师等,他们专业功底深厚,用激情演绎课堂,用实践诠释教学的人格化,激励着每一位与会老师,名师,带给一线教师的是智慧,是教学的灵感。聆听名师的课堂、专家的评析与讲座是享受,更是满满的收获!

    “千课万人”之行,为杨桥中心学校“种子教师”三年培养计划拉开了序幕。磨课、磨力、磨志,见证破茧成蝶心路历程!修道、修心、修行,分享精雕细琢工匠精神!郑东新区杨桥中心学校全体教师将在郑东新区教文体局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杨桥中心学校的服务引领下,在提升教师素养,打造精彩、高效课堂之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 杨桥中心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