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理 健康人生

2022-11-30 14:17:38  有次阅读

4f995e4911e9e6495f7ad3c39a18170

“阳光心理,健康人生”主题升旗仪式

ffc3b11bb47cb1066b702022076aa41

一(1)班刘苏意同学发言

在线上学习过程中,大部分同学都会遇到类似问题:自控力差、时间管理不当、无目标、无动力等,这些都会导致学习效率低下,从而给心理上带来一定的不安或焦虑。为帮助学生缓解心理问题,2022年11月28日,郑东新区杨桥小学召开了以“阳光心理,健康为人生”为主题的线上升旗仪式。

在升旗仪式中,一(1)班刘苏意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在发言中,刘苏意同学说:“许多心理问题也源自生理,管理好生理健康可能问题就解决了一半。”她倡导同学们要有良好睡眠和规律作息,坚持体育运动,按时参加大课间的体操锻炼。

教师代表仓亚敏在发言中建议:家长要包容、欣赏和鼓励孩子,多开展一些有意义的亲子活动,如亲子阅读、亲子游戏、关注时政新闻等,为孩子营造和谐温馨的家庭氛围,对儿童和青少年驱散孤独感和恐惧感极为关键。主持人艾秋霞也为大家推荐了“曼陀罗减压法”,在美术绘画的过程中释放身心压力。升旗仪式结束后,老师们在班级微信群以及班会课上为家长和学生推送“心理绘本”、“常用的心理调试方法”、“放松训练法”等内容。

心理健康,自有阳光。郑东新区杨桥小学将继续做好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孩子们撑起一把心理健康保护伞,希望每位学生都能积极向上、充满阳光、活力四射、健康成长。


图/文: 杨桥中心校 杨桥小学 艾秋霞 毕素珂 耿双建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